店家資訊
台南亞力山大戶外教學教育休閒農場

五千多坪的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內有海洋貝殼化石展覽館、小動物餵食、蔬果採收和烤肉地點、環保控窯區等;但以蝴蝶收藏最為豐富,能實地觀察了解蝴蝶的食蜜植物、生長過程和不同種類相當完善。常有學校戶外教學、機關社團、親子旅遊當作旅遊景點一日遊、台南一日遊參觀,面積數十坪的蝴蝶網室、培育室及開放生態花園,常有多種蝴蝶在花草間飛舞。引領許多小學生迷上了蝴蝶,使小學生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中了解保護生態的重要性,

台南休閒農場 | 戶外教學 | 焢窯體驗 | 團體烤肉 | 蝴蝶培育園區 | 小朋友喂羊 | 親子農場推薦 |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一甲里忠義一街38巷26號 地圖
營業時間
09:00~16:00
傳真
06-2708913
網址
http://www.butterflyfarm.com.tw/
標籤
台南休閒農場
台南烤肉地點
台南校外教學
電話:06-2796037
瀏覽數:
店家地圖
店家介紹

憑券: 20人以上訂購農場焢窯乙餐或烤肉餐,每人贈送古早味吧噗一支!!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戶外教學教育休閒農場位於台南縣仁德鄉一甲村,五千多坪的台南休閒農場內有海洋貝殼化石展覽館、小動物餵食、蔬果採收和烤肉地點、環保控窯區等;但以蝴蝶收藏最為豐富,能實地觀察了解蝴蝶的食蜜植物、生長過程和不同種類相當完善,非常適合各級學校,戶外教學。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戶外教學教育休閒農場,適合學校戶外教學、機關社團、親子旅遊當作旅遊景點一日遊、台南一日遊參觀,面積數十坪的蝴蝶網室、培育室及開放生態花園,常有多種蝴蝶在花草間飛舞。蝴蝶館還有世界各地與台灣知名蝶種、昆蟲實體標本展覽解說。
各位家長們、老師們,還在為小孩們找尋好的戶外教學休閒農場、親子旅遊景點一日遊、烤肉地點、環保控窯或暑期展覽的好去處嗎?想給孩子一個昆蟲的戶外教學學習展覽地點嗎?想一家人出遊可烤肉又可環保控窯的休閒農場嗎?這麼好的選擇當然就是”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啦!更多的蝴蝶展覽等著你來觀賞喔!

 





 

 




農場負責人---卜榮辰、秦鴻玲夫婦,兩人在不斷的栽種多種誘蝶植物於園中,招蜂引蝶了兩年,成功的引來滿園飛舞的蝴蝶,更引領許多小學生迷上了蝴蝶,使小學生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中了解保護生態的重要性,進而喜歡蝴蝶,愛上大自然。

幾十年在軍中午舞槍弄刀的場長卜榮辰先生,搖身一變,成為小朋友心目中的「卜派」,他常帶領著無數的小朋友,上山下海,尋找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各式各樣的昆蟲,教導小朋友認識,進而飼養它們,引發小朋友學習的興趣。更棒的是『卜派』還是一個『羊』博士,他的『羊』經邦,可以一口氣講兩個小時,難怪小朋友都特別喜歡亞力山大休閒農場的羊咩咩。

        秦鴻玲----秦老師,是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的靈魂人物,她精湛生動的解說,完美的肢體語言,成為許多到過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的小朋友心目中的偶像。很多人好奇,秦老師怎麼知道那麼多昆蟲的故事,都以為他是學生物的,要不就是幼教專業老師,其實都不是,他學的竟是外國語文,擔任秘書工作多年。只因為自幼小就是孩子王的她,有了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讓她有足夠的空間揮灑。


兩年前,『卜派』&秦老師這對堪稱傳奇的夫婦,在偶然機會接管生態教育的台南休閒農場亞力山大蝴蝶園。亞力山大佔地三千坪,設有可愛動物區、貝殼館、昆蟲蝴蝶展覽館、有機果菜園和一座大型蝴蝶園,讓老師們多了一項戶外教學、旅遊景點一日遊場所的選擇,讓家長們能與孩子們多了親子旅遊能一起活動的空間,在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能一面享受環保控窯、野餐,烤肉田園野味,一面了解各種生態,深受小朋友們的歡迎


尤其是,為了讓親子旅遊、旅遊景點一日遊來訪的客人,在展覽參觀過程中充分了解昆蟲生態,夫婦倆不斷的認真地去學習、研究昆蟲 ,從此結下不解之緣。最讓大家稱道的是他們倆設計了一套教學方法,帶領大家在歡笑聲中進入蝴蝶有情世界,觀察蝴蝶是如何從卵蛻變成幼蟲、蛹、成蟲。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的老師生動地訴說蝴蝶一生,各種昆蟲習性,親身體驗觀察活了解昆蟲的變態,有趣極了,更不得了的是,滿園的誘蝶植物,也吸引保育類蝴蝶-----黃裳鳳蝶,來亞力山大做客呢!還在為小孩找尋好的戶外教學休閒農場、旅遊景點一日遊、台南一日遊烤肉地點、親子旅遊、便利的烤肉地點、環保控窯或暑期到哪展覽的去處嗎?那就快來亞力山大吧!

台南休閒農場一次將家長或老師要的戶外教學休閒農場、旅遊景點一日遊、台南一日遊烤肉地點、親子旅遊、便利的烤肉地點、環保控窯或展覽昆蟲的需求,一次解決!


拔啊!  拔啊!  拔蘿蔔

 

玉米、小蕃茄、白羅蔔、胡羅蔔,落花生、高麗菜、花椰菜、香蕉和桑椹等等,季節性農作物,可供教學亦可採摘。

 

  季節性農作物教學

 

 

 

 

看小朋友天真又可愛的笑容,是不是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呢?

 小朋友們依序下田拔蘿蔔去囉!混著泥土卻依舊潔白的蘿蔔襯著翠綠肥大的葉子,看起來非常可口。當這一袋袋的蘿蔔,其實心裡充滿豐盈和感恩,因為那是一種豐收的成就,也感受到農夫簡樸過日子的生活態度。當了半天的小農夫,體驗到粒粒皆辛苦的小朋友們也留下了許多珍貴的記憶。


‧亞力山大玩樂一網打盡

  羊咩咩餵食、獨角仙標本製作、蝴蝶鱗片轉印製作、造型防撞桌角DIY、焢窯......豐富的活動內容,育教娛樂最精彩!保證您玩得盡興!


 

 

 

         南部地區不少學校師生都利用戶外教學到過台南休閒農場亞力山大參觀過,對亞力山大的教學方法與對昆蟲如數家珍都十分佩服,爭相請他們到校演講,教到鄉土情懷課程並擔任生態教育顧問,協助指導各地設立蝴蝶園,不斷地為生態教育盡心盡力。

       卜榮辰先生說,台灣蝴蝶至少有三百種,全世界蝴蝶更是有一萬二千種以上,而每種蝴蝶都有各自的習慣和特色,所以涉入越深,越發現裡面的學問越大,最近幾年倆夫婦請教許多專家,不斷地請教他們許多有關蝴蝶的問題,而小朋友心中的蝴蝶偶像像秦老師和卜派老師總是一一詳細的回答,這種無怨無悔的教育精神,也感動了許多國小和安親班的校長、主任和老師們,感謝狀如雪片般的飛來,但是倆人卻從未停止過有關蝴蝶的研究,把握住每一個學習的機會,深怕自己趕不上蝴蝶的腳步,不能給小朋友最新最充實的蝴蝶知識。

 

在兩人不斷的學習過程中,逐漸發覺保育生態的重要性,這種保育的觀念也成為倆人課程中的一篇重要章節。卜派老師總是這麼說:「想要賞蝶則必須先有充足的蝴蝶資源,換句話說,我們要給蝴蝶一個好的環境、一個舒適的家。」秦老師說:「過去總是一直強調蝴蝶之美,但現在我們則再教學觀念中融入為蝴蝶創造低污染零濫殺生態環境的理想。」因此積極的透過教育讓下一代重視此一問題,是他倆的心願,同時他倆更希望利用戶外教學或親子旅遊到台南休閒農場亞力山大的小朋友,看到蝴蝶之美,也能體悟環境、生態保護的重要性,他們相信在台灣的蝴蝶越來越多的同時,台灣人民生活環境也相對提昇,這樣倆人致力於教育的努力才沒有白費!

 

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鎮場之寶 ─ 蝴蝶園

 

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賞蝶展覽的環境大部分的蝴蝶最喜歡訪花,另有一些喜歡吸食水或腐熟水果汁液,亞力山大有最理想的賞蝶環境,全區栽植了豐富的誘蝶植物和蜜源植物,成為觀賞蝴蝶和幼蟲戲劇化一生的最佳場所。 
‧散播歡樂與希望的種子--
為了推廣生態教育研習課程,『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休閒農場』承辦行政院職訓局辦理生態教育種子講師研習營,針對幼教師的師訓來安排『生態.藝術.管理.律動』等相關課程 課程規劃旨在1.強化幼師的教學能力和專業成長2.提升教師運用多元素材,活化表演藝術教學,給予孩子們完整的身心刺激與引導。課程包括:發現蝴蝶之美/台灣昆蟲之最—四大金剛/草原殺手—螳螂/最溫馴的羊咩咩/開心農場探索/蝴蝶園的營造等等。期待讓我們的孩子多多親近自然,領略綠意盎然間的生態之美。


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的特色
*生態資源豐富,觀賞與教學皆宜,最適合戶外教學、親子旅遊
*生態園區設計規劃與諮詢
*不定期舉辦昆蟲營隊活動
*蝴蝶生態演講教學
*設有罕見大型昆蟲標本館
*誘蝶植物批發零售
*提供獨角仙、鍬形蟲、金龜子、蝴蝶等昆蟲飼養觀察

 

 

 

感謝自由時報採訪推薦!

 

 

• 一起來焢窯烤肉真有趣~節慶、聚會,焢窯烤肉最佳園地~
亞力山大休閒農場有獨特的土磚窯,戶外園地共有18座窯,園方也會協助不會搭窯的人搭建,在等待悶窯的時間,正是愜意的在農場走逛玩樂的最佳時機,待悶窯出爐,即可享受美味的焢窯大餐。園方也提供烤肉的休閒場地,讓親朋好友一齊同樂,烤肉、唱歌、聚會,讓您度過歡樂悠閒的假期。

 

 

 

[費用簡介]
門票:成人 190 元、國中以下學童 170 元、幼兒園孩童 150 元 、小幼孩童 80 元
(以上價格皆包含入場費、園區導覽、DIY體驗等,標本製作費用不包含在門票裡)
甲蟲標本製作:60元、蝴蝶標本製作:50元、造型防撞桌角製作:20元 
[停車場] : 大客車10輛、小客車100輛
[交通指引(開車)]

國道一號仁德交流道下,往仁德方向直行,於中正路上第一個紅綠燈左轉,行至仁德區公所前,即有指標可達亞力山大台南休閒農場。



預約單下載

 

台南休閒農場 | 戶外教學 | 焢窯體驗 | 團體烤肉 | 蝴蝶培育園區 | 小朋友喂羊 | 親子農場推薦 |

店家街景